•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区:“三下乡”志愿服务暖民心 千年古镇年味浓

首页->志愿服务 来源: 2023-01-30

  130日上午,2023年沙县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桥镇举行,将惠民、为民、乐民的各项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由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体和旅游局、教育局、科协、文联等29家单位联办,活动现场区委领导代表今年参与三下乡活动的29家单位向高桥镇颁授捐赠牌匾,向高桥镇捐赠资金、物资23.89万元。 

  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年味十足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文艺演出序幕,越剧、腰鼓舞、竹笛琵琶二重奏、歌伴舞等节目轮番上演,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另一侧,政策宣传、科普宣传、法制宣传、专家义诊服务、农业技术服务等二十几项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惠民服务,为村民们送上了对味的知识大餐,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被关注的温暖。 

  今年是沙县区三下乡活动连续开展的第27年,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等29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充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等方面开展集中服务,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近年来,沙县区立足农村实际,把握特色和需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文化需求短板,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沙县区服务三农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