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区:“志愿红”助力疫苗接种扩面增速

首页->志愿服务 来源:虬江街道、南霞乡、高砂镇、青州镇、高桥镇、南阳乡 2021-05-28
  连日来,沙县区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正安全、平稳、有序、规范实施。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大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全力服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促进群众“应接尽接”,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虬江街道: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兵、后勤兵、护卫兵 

  5月20日,虬江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人口集中区及小区人流量大的主要路口,向过往居民发放疫苗接种宣传手册500份。广泛宣传60岁以上老人纳入免费接种人群的新政策,耐心讲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准确告知接种疫苗的预约方式、接种地点、时间、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为居民和行人解疑答惑,消除疫苗接种的疑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巨丰化工、思科硅、金林纺织、华美防水等企业,推进工业企业疫苗接种工作,引导企业做到应接尽接。5月15日以来,志愿者到中医院疫苗接种点维持现场秩序,分发疫苗知识宣传手册,帮助受种者建立线上新冠疫苗接种档案,确保疫苗接种平稳、高效。 

  南霞乡:志愿服务助一“臂”之力护万家安心 

  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连日来,南霞乡迅速行动、层层发动,全力以赴抓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推动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5月20日,组织志愿者对临时疫苗接种点进行布置,利用电话、微信、村村响等宣传方式对村民进行宣传动员。5月21日,南霞乡组织辖区内村民在南霞卫生院临时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各村村民们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志愿者在现场协助接种村民进行线上建档,保障疫苗接种高效有序,当日,南霞接种村民总数量达到426人次。 

  高砂镇:暖心“红马甲”助力疫苗接种 

  为提高接种效率,保障疫苗接种服务,高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号召全镇志愿者协助高砂卫生院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维护场内外秩序等各项工作,引导村民有序排队,保证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疫苗接种现场,经常可以看到各种温馨画面。曾经有一位大妈来医院接种疫苗,因家中孙子无人照顾并一起带到医院,不料孙子以为是给他打针,害怕得哇哇大哭,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见状第一时间上前安抚,并帮助临时照看孙子,让大妈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此外,高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利用各村LED宣传栏、“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下村入户向群众发放疫苗接种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虑,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的科学认知,调动全镇人民参与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沙县区青州镇、高桥镇、南阳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志愿们在接种点各个岗位为村(居)居提供帮助,积极参与现场秩序维护、特殊人员照顾、问题咨询解答、人流疏导、留观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有效地缓解了人手不足问题,营造了有序、文明的接种环境,他们严谨、认真、负责的表现,成为疫苗接种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