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区:“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龙舟竞渡迎端午

首页->我们的节日 来源: 2023-06-16

 

  “加油,加油!”沙溪河面上,鼓声隆隆,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劈波斩浪,观龙台上挤满了前来观赛助威的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让沙溪两岸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2023年616日,端午将至,由沙县区委文明办、文体和旅游局指导,区龙舟协会主办的沙县区“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闽台端午龙舟邀请赛在沙溪河上拉开帷幕。本次龙舟赛邀请了来自沙县、三元及金门等地的16支民间龙舟队参加比赛,按照中国龙舟协会竞赛规程进行,以22人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进行比赛。 

  除了龙舟赛,下阶段,沙县区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粽子传爱心”“粽情飘香话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等端午主题活动,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亲密关系,浓厚简约过节、健康过节、文明过节的端午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