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南霞乡开展2023年“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来源: 2023-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南霞乡根据实际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有夕阳红唱响志愿之歌、志愿红扮靓美丽环境、巾帼红送法“反家暴”等关爱民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南坑仔乐龄学堂带领老人们唱响了《那些人那束光》沙县区志愿者之歌。南霞乡卫生院在霞村乐龄学堂开展了爱心义诊便民活动,医生们根据生活习惯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大小”志愿者们拿着扫把、夹子、簸箕等工具,对南霞乡集镇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他们扫垃圾、清杂物,确保清洁工作不留死角,大家团结协作,不怕脏、不怕苦,人人争当雷锋不甘落后,用实际行动创造更加优美的居住环境。
志愿者和警察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册,并面对面进行讲解指导,以此告诉大家要通过合法有效的方法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人身权利,同时呼吁大家与自己的家人和睦相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条例,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发展,为创建和谐文明新市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