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夏茂镇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来源: 2023-03-13
  阳春三月学雷锋,最美不过“志愿红”。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夏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刊播志愿服务公益广告。夏茂镇充分运用户外LED屏、宣传海报等方式刊播“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氛围。
  宣传志愿服务规章制度。夏茂镇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夏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志愿服务条例》,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为志愿服务带来新的活力,营造了“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推广志愿服务文化。夏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广大志愿者学习传唱沙县区志愿者之歌《那些人那束光》,凝聚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
  
  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夏茂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夏茂中心幼儿园共同开展爱老敬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教老人们唱歌,一起做手工、拍照纪念……活动内容丰富,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夏茂镇洋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免费理发,并和他们唠家常,更有医护志愿者为老人免费义诊,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生活实际问题。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长阜村、大布村、洋邦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组织广大志愿者在村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持扫帚、夹子、抹布等工具,对村内道路垃圾、公共场所等地方进行清理,不仅美化乡村环境,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