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郑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五个一”雷锋月系列活动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来源: 2023-03-09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近日,郑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一”场志愿宣讲
  在郑湖乡复兴少年宫内,志愿者用生动朴实的事例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生平,引导孩子们向雷锋学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一”节主题班课
  在郑湖中心小学,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鼓励同学们成长为有担当、肯吃苦,愿奉献的中国脊梁。
  “一”次家园清洁
  郑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郑湖中心小学的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清扫活动,给老人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一”场防诈宣传
  郑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郑湖村乐龄学堂,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作案手段、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常识。
  “一”次健
  郑湖乡卫生院志愿者举办健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雷锋精神常驻,志愿服务常在。郑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不断丰富和拓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