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大洛镇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来源: 2023-03-06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部门志愿者,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一、宣传形式多样,学习雷锋精神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学习志愿服务规章制度,营造全社会都来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二是大洛中心学校小学部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学习雷锋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 

  二、清洁美化村庄,践行雷锋精神 

  大洛中心学校初中部组织学生到街道开展文明清洁志愿活动,同学们分工合作,清扫路面垃圾,清理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三、传递温暖爱心,传承雷锋精神 

  一是组织大洛卫生院志愿者走进官昌村,开展健康义诊,强化了村民健康意识,并督促大家积极参与到自我健康管理中来;二是组织志愿者走进大洛中心幼儿园,开展“关爱儿童成长”活动,为困难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