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富口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来源: 2023-03-06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激发社会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富口镇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是讲好雷锋故事。以周一干部学习会、乐龄学堂为契机,利用“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帮助干部、群众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二是弘扬雷锋精神。利用户外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标语等,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在圩日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志愿服务条例》、学雷锋倡议书,向群众集中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三是践行雷锋精神。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富口中心学校师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一是齐心共治人居环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把富口公园及主干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二是敬老爱老送温情,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打扫院子、为老人们整理内务、为老人们梳头捶背,和老人们暖心交谈,为老人们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为社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