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富口镇:“五心”志愿服务绘就大爱之城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来源: 2022-05-12

  

  点滴微光,可以照亮寒冬黑夜志愿服务,将大爱厚植富口富口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推动理论普及、增进民生福祉、服务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五心”志愿服务推动全镇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风尚。 

  理论宣讲凝心。组建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素养高、群众感情深厚的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群众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宣讲聚心志愿服务活动。宣讲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宣讲活动,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让理论宣讲“贴地飞行”,切实增强群众对理论的热情和自信。 

  共建帮扶富口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注入公益组织和民间团体的社会力量,重点围绕脱贫户、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困境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通过定期上门走访、现场征集、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广泛搜集群众期盼,摸准弱势群众所忧、所想、所盼,找准志愿服务所做、所给、所帮。 

  课后助学走心依托富口中心学校、富口中心幼儿园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采取“志愿者+老师”授课模式,开设创意美术、软陶制作、红色小导游等特色课程,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等亲子活动,使青少年儿童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截止目前,开课90余期,2600余人次参与爱心陪伴行动。 

  文化惠民悦心。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巡演、非遗传承等文化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的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村级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以文乐民,以文育民,以文化民,将优秀文化文艺作品和服务送到农村中、送到群众中。 

  榜样示范润心。开办“道德讲堂”评选身边好人、创建“星级文明户”等活动,通过群众感受得到、体会得深、听得进去、学习得了的身边事例和典型案例,用好人善举的正能量引领社会风气,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发展,在全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富口镇以文明实践为抓手,持续深化“大爱三明”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坚持开展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群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不断凝聚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