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区卫健局开展留守儿童、职工子女暑托班防溺水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来源: 2023-07-28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2023年7月26日,沙县区卫健局联合沙县区红十字会、沙县区教育局、沙县区虬江街道总工会、沙县区邮政管理局等单位为留守儿童、职工子女暑托班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有106名师生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警示视频、PPT课件等方式,以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儿童溺水事件为切入点,向暑托班学员讲解了防溺水安全常识以及自救与互救知识,明确防溺水做到“六不一会”。同时利用模拟人现场教学,模拟发生溺水后抢救场景,强调现场急救“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分环节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步骤等,吸引了现场众多学员踊跃上场练习。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知识,让孩子们了解遇到溺水事件时的正确做法, 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