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区人社局:社保便民先锋入社区 宣传政策法规零距离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来源: 2023-07-06
  
  为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进一步规范基本养老金发放和领取工作,沙县区人社局发挥党建引领之力,安排“社保便民先锋队”走进东门社区开展防范社保基金冒领宣传活动。
  先锋队的青年干部通过海报张贴、现场讲解等近距离、面对面的方式,向老年群体宣传和普及诈骗知识,向居民群众介绍冒领养老保险的典型行为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面对面现场指导的方式,帮助群众运用微信进行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并向居民群众公开投诉举报方式以及沙县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准确直观了解社会保险发放和领取的流程,更增强了大家守好自己的“养命钱”、“保命钱”的意识。接下来,沙县区人社局将进一步与广大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共筑防欺诈瞒报冒领养老金的“防火墙”,使社会保障工作在切实维护人民权益上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