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三明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第2期“青税学堂”活动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来源: 2023-06-26
  为重温总书记来明莅沙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三明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市税务系统团工委第2期“青税学堂”活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斌到场参加,沙县区税务局承办本次活动。
  学思践悟扬志气
  沙县区局夏茂税务分局局长杨丽莉结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分享学习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对三明税务系统青年的批示精神心得体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三明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牢记总书记“再接再厉,继续引领风骚”的殷切嘱托,用实际行动回应书记“努力拼搏、奋勇前行”的勉励寄语,以实际行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贡献税务力量。
  以赛促学增才气
  市税务局、三元区局、沙县区局、尤溪县局青年代表开展税务知识“你划我猜”友谊赛,将税务工作中常见词汇通过动作、语言解释等形式传神风趣地表达出来,展现青年税干蓬勃朝气的精气神。
  榜样感召添锐气
  青年税干通过宣讲福建省先进工作者胡安煦事迹和福建最美税务人蒋家东事迹,用先进榜样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税务干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责任与担当,引起广大青年干部的共鸣。
  各领风骚展朝气
  三元区局青年税干通过《是行前者 是前行者》对白青年说,用十年间中青干部不同阶段的工作感悟,呈现税务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担当、新作为。沙县区局青年税干通过《“三升”聚力 “五家”凝心》情景青年说,用一段青春的舞蹈、一场真实的情景模拟、一句句激昂的誓言,演绎税务“家文化”建设成效。尤溪县局青年税干通过《税务青年心向党》快板青年说,用轻快的竹节敲打声,铿锵的青年诵读声,进一步激励青年税干向上向善、担当作为、建功兴业。  
  歌唱青春养正气
  沙县区局青年税干合唱税务版《少年》,“一步一个脚印,起袖子加油干,一起推动税收治理现代化实现,这个税务少年,使命永远放心间!”三明税务少年在砥砺前行中逐梦未来,用实干实绩唱响青春之歌。
  “兴税强国,使命在肩;逐梦青春,不负韶华。这是青春该有的样子,也是大家青春最美的样子!”三明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将以激情干事驱动岗位建功,以奋斗姿态书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税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