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文明实践送出“大礼包” 鼓励外省员工留沙过年

首页->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之窗 来源:沙县总工会 2021-02-02
  年终岁末,牛年将至。1月29日,沙县发出“关于鼓励在沙外省员工就地过年”的倡议书,越来越多市民今年选择留在虬城过年,如何让这个春节年味满满?沙县文明实践福利大放送,让这个春节别具特色、贴心又暖心! 

  一是发放过年红包,给予培训补贴。对2021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26日)留沙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县级以上(不含县级)在建重点项目的省外务工人员(根据2021年2、3月工资发放单、社保缴纳等历史凭证、“闽政通”14天行程记录),给予每人300元留沙节日补贴; 

  对在公共服务机构办理实名制登记的在沙务工人员,按照所获得培训证书的类别,给予相应标准补贴。 

  二是支持留工稳岗,鼓励增产增效。对各类社会机构和个人在2021年一季度为沙县辖区内企业引进劳动力且稳定用工一个月(以缴纳失业保险作为认定条件)以上的,按引进人数给予500元/人的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鼓励企业连续生产,对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 

  三是丰富招聘形式,慰问一线职工。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春风行动”常态化招聘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就业宣传LED显示屏等新媒体平台免费发布招工信息,搭建求职者与企业招聘无缝对接平台,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求职者可多渠道获取用工信息和惠民政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外省籍职工,送上一份新年礼包,特别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生活相对困难的留沙过年的外省籍有工会组织的企业职工,以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金。 

  四是开展平价、乐游沙县活动。春节期间,将在城区的新华都超市、永辉超市、惠百家华山店、好多多超市、和润生鲜超市城西店、和润生鲜超市龙湖店、翠绿生鲜超市、椿耀生鲜超市、水南万家隆超市、好士多生鲜超市、好士多生鲜超市体育公园店等11家超市开展平价商店活动。2月11日至3月10日,留沙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由企业于2月10前统一申请,可免费游览沙县境内旅游景区淘金山。 

  心安之处即故乡。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心准备的各类服务和丰富多彩的娱乐清单,暖身更暖心,纷纷迎来了不少外省员工的点赞,且表示愿意留沙过个幸福美满的新春佳节。 


上一篇:    下一篇:虬江街道:疫情宣传上“硬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