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虬江街道:疫情宣传上“硬核”

首页->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之窗 来源:沙县虬江街道 2021-02-02
 
  连日,沙县虬江街道借鉴各地防疫典型,结合自身实际,上“硬核”手段,开启“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模式,广泛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提升村(居)群众防护意识。 

  线下全覆盖,防控措施温暖人心。 

  “亲爱的各位虬江乡亲,近期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主动登记报备,注意旅途防护......”截止目前,虬江街道已组织志愿者下发《致虬江外出(省外)人员的一封信》《致虬江乡亲的一封信》5000余份,让抗疫精神星火相传。 

  “人人自觉防新冠,家家安度快乐年”、“祥和安康千万条,疫情防控第一条”、“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进入公共场所请自觉戴好口罩”......一条条宣传条幅在全街道村、社区各个醒目位置悬挂起来。据统计,各村、社区已悬挂横幅计200余条,让抗疫呼声耳濡目染。 

  “少外出多睡觉,增强体质很重要;少出门戴口罩,外来人要报告;其实病毒不可怕,就怕大家不听话......”虬江街道组建宣传小队,利用皮卡车流动音响,在辖区内主街区广泛宣传,进行“地毯式”循环播放疫情相关公告,让防疫常识深入人心;同样,在农村地区,发放村级小喇叭不间断广播,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疫情面前,“呆萌”的大、小喇叭硬核喊话,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四面八方传递出防疫的声音,让全村(居)民都知道要“认清形势,配合工作,一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线上全媒体,权威发声稳定民心。 

  街道利用微信、短信、美篇等现代化媒体,及时传达省、市、县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一线防控动态。一是上传下达再及时,如及时转发《3号令!关于科学精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公告》,稳定民心;二是宣传范围再扩大,线上发布美篇《致虬江外出(省外)人员的一封信》《致虬江乡亲的一封信》,发动街道职工干部转发,阅读量达共20000余人次;三是宣传对象再精准,对全面摸排出的5000余个省外人员定向投放宣传信息,累计发放宣传短信10000余条,确保宣传无死角。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虬江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硬核宣传全方面无死角出成效,全民携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