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首页->志愿服务 来源: 2023-03-24
自“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沙县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围绕“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主题,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崭新篇章。
举办启动仪式,吹响学雷锋活动号角
3月3日,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府前广场举办“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3月2日上午,沙县区2023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三明市农业学校举行,沙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在启动仪式现场,各志愿服务队提供便民惠民志愿服务项目3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健诊、推拿按摩、义剪等便民服务,又设立了法律服务、垃圾分类、消费者维权等咨询服务点,参与市民800余人次。
推广志愿文化,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凤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围绕雷锋生平事迹以及“学雷锋”精神的意义进行宣讲,组织观看“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影片,分享新时代下弘扬“雷锋精神”的身边人和身边事。夏茂镇、南霞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乐龄学堂带领着老人们唱响沙县志愿者之歌《那些人那束光》,凝聚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区第二幼儿园组织小小志愿者到各个班级去给小朋友们分享雷锋的故事。区城一小学、第三中学等学校召开学雷锋主题班队会,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体验雷锋的心灵。
行动践初心,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青州镇、高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知识讲座、圩日摆摊、走访入户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预防养老诈骗、预防电信诈骗、禁毒防毒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宣传单页800余份、“以案为鉴”宣传单300份,现场咨询160余人次,受众1100余人。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美化靓化富口公园及主干道,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送温情活动,为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院子。府前社区、莲花社区、金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群众提供血糖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理发、按摩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翠绿社区、东门社区、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开展“雷锋精神永不忘,牢记使命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儿童提供免费义剪服务,进一步弘扬敬老爱幼精神。区春满人间志愿服务队秉承“济困扶危,传温送爱”的宗旨,组织志愿者洗菜做饭、打包送餐,为困难老人、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爱心餐和爱心馒头,为他们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