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湖源乡元宵活动现场乐“宵”遥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来源: 2023-02-06

  辛卯开岁,上元灯火,玉树琼花,金兔祈福。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湖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喜闹元宵玉兔送“福”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和村民们携手挥毫,写出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福”字送给在场的村民,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大家,祈愿新的一年福兔呈祥、福满乾坤。 活动现场热闹非常,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百余条灯谜,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谜题生动有趣,既有娱乐性,又具有知识性。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此次元宵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传统元宵文化,又在妙趣横生的活动体验中唤起了民众的文化记忆,拉进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