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青州镇:环境整治展新颜 洁净有序迎春节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来源: 2023-01-20

 

  为营造干净整洁、祥和欢乐的迎新春浓厚氛围,打造清爽、有序的乡村环境,连日来,青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迎新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干群合力齐行动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开展清理活动重点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进行“地毯式”清理。各家各户自清、党员群众共治,督促各类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做好各自厂房、院落卫生,形成齐抓共治、率先垂范的良好局面。 

  聚焦重点促落实。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下一个死角”原则,各村采取边查边改、改完再查、查完总结的方式,聚焦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枯枝落叶和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开展集中治理。 

  全面宣传创氛围。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入户宣传等途径,持续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干部干、群众看”到“干群一起干”的良好转变。 

  下一步,青州镇将持续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扮靓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