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直面高温不惧“烤”验 带电作业守护清凉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来源: 2023-07-14

 

  入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用电负荷猛增稳定供电成为群众正常生活重要的保障为给居民提供放心的用电体验,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让用户能够不间断享受到“满格”电力带来的夏日清凉。 

  “今天工作任务是10千伏金南线937线路24杆带电拆火工作。请地面配合人员认真做好现场安全措施,斗内作业人员注意与带电体保持足够安全距离......”7月13日上午10时许,10千伏金南线带电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安排当日带电作业任务。 

  简短的班前会后,4名带电作业班班员各自忙碌开来,带电工作有序展开。2名斗内带电作业人员快速地穿厚重的绝缘服绝缘手套让自己从头到脚处于一种全封闭状态随后,绝缘斗臂车缓缓地把这两名全副武装的小黄人送到10多米的高空在烈日的直射下开始带电作业。 

  站在斗臂车中的带电作业人员熟练地在导线上裹上绝缘毯、安装遮蔽罩,杆下的工作人员也丝毫不敢懈怠,不时提醒着作业人员安全操作。在体感超过40摄氏度的三伏天,穿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服就跟蒸了桑拿一样。不一会儿,带电作业人员的脸上就有汗珠顺着安全帽的往下流。 

  10点40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带电作业人员顺利完成此次负荷开关的带电拆火工作。而此时,2名高空作业人员已经被晒得满脸通红,黄色绝缘服下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湿漉漉的紧贴在后背。 

  “虽然天气炎热,我们作为带电作业者来说,宁可自己辛苦一点,也要保证大家的正常的生活用电。”谈起这份工作的艰辛,从作业台上下来的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班员张世泉坚定的说道。 

  这几天正是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现场的温度计显示地表最高温度一度超过了50度。然而,每天要完成5、6次高空作业的他们,对此却已经习以为常。“几乎每天都要出动,天气热,临时任务也多,单最多的时候,一天超过九单。” 

  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将带电作业作为迎峰度夏的一项重要保供举措,通过将带电作业与电网建设、检修消缺、日常抢修等工作有效融合,降低计划性检修和故障检修时间,进一步提升电网运行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据统计,今年以来,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开展各类带电作业400余次,为夏日用电高峰期用户可靠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