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县领导现场办公助推文明创建再提升

首页 来源:沙县文明办 2021-03-12
 
  3月11日下午,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带队督导城区重点路段文明创建提升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副县长胡开钱、政协副主席林辉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兴忠一行先后深入三优街、东门老街区、凤凰路等地,实地察看了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方面整治情况,针对车辆乱停、占道经营、河道垃圾、牛皮藓广告等问题,他要求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杨兴忠强调,文明城市创建的落脚点是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立足群众需求,将“为民惠民”融入创建思路、方案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正视短板弱项,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中的差距问题,及时跟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抓实抓细社区共建志愿服务,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形成“为民惠民 共建共享”文明创建新格局。 

  此外,杨兴忠一行还深入夏茂镇开展全国文明村镇调研指导工作,并要求将文明村镇创建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对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普遍、交通管理无序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改变村容村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张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