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福安康”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来源:沙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01-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的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月9日上午,沙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10人参加公安联合宣传,开展“全福安康”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利用携带的灭火、洗消、破拆等10余种消防器材做好展示和演示工作,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群众现场讲解消防专业器材的用途,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消防。与此同时,消防员们也就冬季如何正确使用电暖气、暖炉等取暖设施、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报警、如何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普及,切实提高百姓火灾预防能力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随后,消防员们还在活动现场向公安部门学习了治安巡查、禁毒禁赌等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防范火灾和应急自救的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文明和谐、平安健康的社会氛围。(陈云丽) 

责任编辑:张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