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火墙

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来源:沙县财政局 2021-01-18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沙县冬春季疫情防控“筑墙行动”计划》(沙肺炎防指〔2021〕1号)文件精神,沙县财政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1月份以来,先后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局疫情防控布置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好个人防护,“红事”“白事”简办以防止人员聚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冬春季疫情反弹。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1月9日,组织局青年志愿者20人深入社区,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100余份,宣传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提示广大群众勤通风、勤洗手、带口罩、少聚餐,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和报告意识,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三是加强资金保障。县财政局通过盘活存量资金,安排专项防控经费,为我县防疫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并按需适时开通政府采购和国库集中支付“绿色通道”,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资金收支需求,毫不放松担好保障责任,确保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