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沙县开展“保护母亲河与科学放生示范公益”活动

首页->文明播报 来源:沙县水利局 2021-01-13
 
  1月9日下午,冬日里沙溪河畔,暖意融融,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三明代表处、沙县佛教法界爱心会、沙县河长办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与科学放生示范公益”活动。近百名志愿者和市民、佛教徒将62000多尾的鲴鱼、黄鳞鱼、青鱼、白鳞鱼等鱼苗放生沙溪河中。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他们说,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就应该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从小懂得珍爱生命,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孩子们劲儿足,抢着帮父母提装有放生鱼儿的水桶,与父母一起放生。看着鱼儿顺着宣传牌的塑料布欢快地进入水中,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满心欢喜。 

  在活动现场,沙县民间河长协会会长林海还介绍了可放流、放生,不可放流、放生的水生动物,如何提高水生物成活率等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张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