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今天是:

福建日报记者走进沙县——“福蕾行动计划”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试点

首页->未成年人 来源:沙县民政局 2021-01-18
 
  1月12日下午,福建日报记者一行两人走进沙县,走访了福建省民政厅关爱留守儿童试点工程“福蕾行动计划”沙县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试点项目,并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交流。  

  福建日报记者参观了项目中的“七色花儿童成长学校”,对学校的阅读室、心灵小屋、儿童活动室、兴趣课堂、手工园艺坊等特色活动做了全面了解,询问了社工的工作方式和帮扶情况,了解了“福蕾行动计划”实施的进度及取得的成效,并对社工的专业工作方法表示赞同和项目开展意义表示认可和支持。 

  下午福建日报记者一行来到项目的合作学校(夏茂中心第二小学)的“亲情关爱室”对孩子们进行走访慰问。 

  孩子们在“亲情关爱室”与自己的爸爸妈妈进行视频对话,进行了温馨的亲子交流,汇报了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孩子们关心着远在他乡务工的父母身体健康状况,送去了冬天暖暖的爱意。 

  福建日报记者一行在夏茂第二中心小学,参观了留守儿童寄宿宿舍,并且让孩子们在心愿单上许下新年愿望,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张莲英

  


上一篇:    下一篇:沙县区召开文明校园建设现场推进会